所谓的保持水准只不过是给认同你的人继续认同你..对于创作它没有帮上忙..反而是个包袱..这组照片我是蛮喜欢的..虽然我的经验帮不上我的忙..但至少它逼我放下包袱..然后创作。

上几个月我中学同学“腐竹”Kent Foo 找我帮他和未婚妻Kristy拍Pre Wedding 照..说真的帮同学拍Pre Wedding 还是第一次..其实每次亲戚或朋友找我拍照..我都会先声明..不要因为认识我才找我拍..包括腐竹先生..过后腐竹就来我店谈..我们一拍即合..他很同意我的作风..过后也兴奋的告诉我他的想法..他本身是一个宠物的爱好者..不过他所养的不是一般的宠物..而是另类宠物..开始谈的时候还真有趣..因为从来都没试过将这种“宠物”融入结婚照里..但这种兴奋到了真正拍的那天就变成压力了。

这种另类的“宠物”是很难控制..它的体型小..容易情绪紧张..在拍前一定要和它们培养好感情..否则就只能拍到它的尾巴..到底用大光圈拍故意突出“宠物”..还是用小光圈拍把人和宠物都拍得明明白白..等你你想到时小爬虫已经跑得老远去了。

我好像一位初学者一样..我所拥有的经验都派不上用场..除了尝试还是尝试..拍到最后那一张还在摸索要怎么拍。。在过程中你是没时间想到底拍的好不好..因为你一定要传神关注的拍..只要不留神“宠物”就跑了..从来没试过的拍法..就像小孩拿到新玩具一样..开心的玩乐..但同时也蛮担心的..如果拍了整天也没几张可以用的话..到时候我一定被”腐竹“杀死..他以前在学校可是位武林高手..好像叶问那样..我可能就要死十次了。




Kent & Kristy - The Making of Pre Wedding (by U Wang Studio) from u wang on Vimeo.